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你誰阿?

通常打室內電話,

除了直接報上名字之外,

另外就是那種很模糊的稱呼了?

像是張先生張小姐這樣的...



以此類推...

在我們家,有幾種可能,

要找張先生,這通常是找我爸爸...

雖然找我弟弟也不無可能,但可能性非常小。



然後,就是要找張太太,

恩...這當然是找我媽,

不可能是我...



再來,要找葉小姐,

這當然也是我媽,

因為我們家只有我媽姓葉。



最後,要找張小姐??

恩...普遍都會覺得這是要找我的,

因為稱呼我媽為張小姐,

顯得怪了些。



但是打電話來找張小姐的人,

也是怪怪的...



上一通打電話來找張小姐的人,

是渣打商銀的張先生,

因為他說某張支票要加收100元的處理費。



但是我媽媽已經假扮張小姐處理掉他了,

不過那個張先生應該不知道,哈。



今天,有一通莫名地電話打倒家裡來...

說是要找「張小姐」?



於是我媽大呼小叫要我去聽電話...



張小姐???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然後我接起電話...



我:喂?

謎:請問是張小姐嗎?

我:對,請問你是哪位?

謎:我是OEC...

我:(誰是OEC阿!!???難道是無聊的詐騙集團嗎??)



然後我用非常鄙夷跟直接地口氣回答....



我:那你想要幹麻????

謎:(支支吾吾)請問您是不是在越南有工廠?

我:對,然後呢?

(有工廠的是我爸...但我還是默默地回答)



謎:(還是有點支支吾吾)是這樣的,因為提單有一些問題,

所以他們要我打電話給鑫茂的張小姐確認一下。



鑫茂!???恩...這當然不是我家工廠的名字,

但是我好像聽過爸爸跟媽媽講過幾次...

鑫茂的張小姐...

好像是客戶???



ㄜ....我的內心三條線,

然後我的口氣突然變得非常溫和...

「不好意思,請你等一下喔」



我還是相信那個先生一定覺得超級莫名其妙,可能還起雞皮疙瘩。

因為我上一秒還用很冷漠跟不屑地口氣跟他說話,

下一秒的聲音卻變得無比溫柔,還帶著甜甜的笑意。

他可能頭皮都發麻了...



然後我迅速把話筒蓋起來,看著我媽...



我:這不是找我的啦!!!!

媽:他說要找張小姐?

我:他要找的是鑫茂的張小姐!

媽:那他幹麻打到這來?

我:(無奈)我不管了拉...



那個先生好像是為了要更改提單的日期才打電話到這來,

不過很可惜這是並不是鑫茂...



不過在媽媽跟他講完電話之後,

問題好像也是解決了?

因為要更改提單日期的好像不是那位張小姐?



基本是我搞不懂那個先生,

媽媽好像也不太懂。

然後我就默默地離開了。



真是莫名其妙阿....

3 則留言:

  1. "我不管了啦"是怎樣....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我查不到你家的郵遞區號是多少呀??

    回覆刪除
  3. 還有給了路名反而會寄錯阿? 太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