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雞肋小說

最近讀了一本雞肋小說,

書名是Dead Until Dark。

至於為什麼叫雞肋小說???

因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阿!!!



這系列的書頂著很多獎項的光環,

所以博客來大力地推薦...

我也因此買了「他們」。

(哈哈,好樣的我天殺的買了1-3集)



我真的好後悔,

這完全不是我的菜阿!!!



總之,這是關於吸血鬼的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角,Sookie愛上了Vampie Bill,

Sookie是可以讀別人心思的人,

而因為她沒有辦法讀到Bill的心思而愛上了他。



基本上來說,這根本是一本羅曼史小說。

雖然有很多人在小說裡被殺了,

但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線索留下來的,

所以也不必費心猜疑...

推理??? 很抱歉,沒有這種樂趣。



這些謀殺案的兇手,

跟哈里波特中的老鼠「斑斑」一樣,

是那種鬼都想不到的幕後藏鏡人...



不過老鼠斑斑還有一種「出奇制勝」的感覺,

但本書中的兇手只能勉強說是牆頭蹦出的雜草。

曇花一現,在最後一個章節。

不過說是曇花又高估了他了~



發現兇手是誰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ㄟ..居然是你??」是我唯一的內心獨白了。

有點空虛,味如嚼蠟阿...



不過畢竟是我花錢買的,所以還是會心疼,

雖然食之無味,但棄之也可惜。

由此可見我心中的無奈。



---------- 以下請勿擅入 ----------



為什麼我說這根本是本羅曼史小說呢??

如同以上,不難發現這本書在推理的部分,

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樂趣。



在屏除男女主角愛情的這些部分,

我已經說了,是味如嚼蠟!!!

那就是剩下男女主角的愛情。

那就來看一下他們的愛情吧。



他們的愛情,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基本上來說,男主角是非常保護女主角的,

他們之間...當然有愛。

但他們通常在做愛的時候表達愛意。



正確來說,男主角Bill超愛做愛,

而我們的女主角Sookie也是樂在其中。



不可否認那應該是一部分,

但這部分也太大了???

做愛的情節應該可以少一些吧...?



屏除掉他們一開始剛認識跟最後找兇手沒空之外,

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都要來這麼一下。

一下???可能太少了,正確來說是很多下。



有必要這麼多嗎???

Bloody hell!



話說我剛好看到一個人的對於這本書的評論,

他說的真的很有道理...

「春光無限好,只是推理少」



真是有夠貼切有夠妙,五顆星阿!!

我覺得他的評論是鞭辟入裡、深得我心阿!!

1 則留言:

  1. 五顆星

    妳白癡



    不過我們補習班老師贏了



    「這一題打五百顆星星,今年度必考題!」



    「這一題三百顆星星,請牢記!」



    哈哈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