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波光粼粼台東遊1

繼去年的累死人推腳踏車花蓮行之後,

今年的年假當然也要安排一點特別的,

所以今年過年我們決定去台東旅行。

不過台東,還真的有夠遠...

屁股都要坐爛了。



雖然說我們是去台東玩三天,

但因為路途遙遠,

所以前後兩天都是在坐車。

加上今年親朋好友特多,

使得遊覽車整個爆滿,

害我們一群小孩子都擠在後面,動彈不得。

手舉起來就會打到隔壁的那種擠...



前面的給我記住,

把好位置都挑光會有報應的拉!

下次不找你們出去玩了,哼。



第一天的行程美其名是「欣賞國道風光」,

不過不用多解釋大家都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

總不能寫「坐車做到屁股爛」,

這種既粗俗又好了解的白話文吧~哈



基本上我們是南下屏東走南迴公路,

然後再繞上屏東...

大概下午3點的時候到達台東,

然後在往上走。



台東的海真的很漂亮,

是乾淨的藍,有層次的藍,

從淺到深,就像藍色的千層糕一樣。

不像西部的海混著黃砂的顏色。



海水映著陽光,一閃一閃的,

非常的炫目...

我第一次這麼深刻地了解,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波光粼粼」,

真是漂亮極了。



國中的時候,有一位可怕的田老師,

他那時要求我們被了一大堆唐詩宋詞元曲,

我那時候很討厭他,因為那真是可怕的折磨。

背著一些你自己沒有體驗過、並且不了解的無聊詩句。

不過她總是說,你們以後總會了解的...

現在我倒是完全了解他那時說的話了。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這樣才能驗證自己所學吧!

古人不是很流行這套...

所以他們很喜歡旅遊,

並且在有名景點上提上自己的名字,

然後為這些建築風景們作詩,

以顯示自己的滿腹詩書。

什麼黃鶴樓、鳳凰台等等。

所以古人阿,真是有錢有閒,嘖嘖。



在欣賞完波光粼粼的美麗東海岸之後,

我們慢慢地進入了花東縱谷,

被群山包圍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因為我的家鄉是靠海的,

所以我覺得非常新鮮。



花東縱谷阿,

真是久違了地理名詞阿!

我很喜歡地理,

尤其愛死了那些氣候地形,

還有很多有的沒有的...

現在突然有點後悔沒有去唸地理系,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第一天只有一個行程,

不過因為我們到知本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所以沒有辦法到森林遊樂區去玩,

只好直接到飯店去休息了~



既然說到知本,

當然一定要體驗一下知本溫泉的。

這次非常幸運,我們全家族都可以下去泡溫泉耶!!

嘿嘿嘿嘿嘿嘿...



這次我第一次泡溫泉,超新鮮的。

在大約8點的時候我們全家人一起去泡溫泉,

我們非常高興地找了一小區,

然後大家開始窩在裡面泡湯...

超幸福的...不過好熱是真的!



我們大家一起泡在裡面,

嘻嘻哈哈了大約20-30分鐘,

然後開始覺得熱的不得了...

超想起來,不過都沒有人想動。



突然間聽到有人說,

泡一下溫泉就應該換泡冷泉,

這樣對身體很好...

於是我們聽完就開始竊竊私語,

要不要也去泡一下旁邊的冷泉...



經過一陣討論後,

我們一群人決定前往。



然後張氏家族的先鋒部隊,

開始奮勇當先的人跳進去水池裡,

緊接著就聽到哀嚎聲...

說是非常冷...



在裡面的先鋒隊開始對外面的人嗆聲,

(尤其是我那超機的兩個弟弟)

說沒有下水沒有膽、虛!!



於是我不甘示弱用腳往水裡攪一攪試試溫度...

靠!!根本超冰的嘛!!

我的弟弟們還是不停地在跟我叫囂,

還你一言我一語的。



我一邊攪著水,一邊想著要不要下水,

正當我認真地想著,我的身體就失去重心...



我心裡想「不會吧!我不想要下去阿」

就噗咚一聲跌近池子裡...



超冷的啦!!!有夠凍的!!!

我瘋狂地胡亂吼叫,在水裡彈呀彈,

企圖讓我自己恢復一點體溫,

不過徒勞無功。



然後我的姐姐們還在旁邊讚賞著我的神勇,

但我真正在的原因我真的很難啟齒,

因為我是不小心跌進去的。



沒多久我弟又開始嗆聲,

說要比賽誰呆的久,

真的很機...



本來想跟她們PK一下,

不過實在很冷,想想就算了!

於是我待了大概30秒就離開,

不理會她們兩人的叫囂。



然後我們一群人又回到暖呼呼的溫泉池,

繼續很熱的溫泉...

感覺大家的頭頂都在冒煙。



因為實在是很熱,

所以大家的行動力都減低,

默默地泡著。



然後我弟又突然跟我說,

「你好像泡到要昏倒了,我看你還是去泡隔壁的好了」

機耶!!於是我馬上飛快地說,

「我死都要泡在這裡!!」



不過真的好熱喔...

又過了半小時,

真的受不了!!

於是我要起身跟姐姐們一起離開...



結果我弟弟馬上又說,

「你不是死都要泡在那嗎???」

受不了耶,我弟超機的啦!

所以我說「要你管,我就是要走了,哼」



我弟怎麼這麼機!!

總之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這個熱死人的溫泉了吧!

還蠻爽快的阿,哈哈。

2 則留言:

  1. ....................

    你這個乾皮膚 泡完溫泉一定要拼命擦乳液啊...



    我想那些古人大多數並不是自己高興去遊覽的

    被差遣、流放過去的應該很多^^"

    所以有錢不一定

    但我想有閒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2. 我一個人在我的小房間裡大笑

    哈哈哈~b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要笑妳不小心跌進池子裡的

    照理說 應該關心一下有沒有哪裡瘀血才對



    快逃~o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