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爬到斷腿台東行3

今天是台東行的第三天,

因為第一天我們沒有去到知本森林遊樂區,

所以我們今天又起了一大早前往!!



導遊小姐在車上的時候,

就強烈建議我們這些年輕人去挑戰他們以陡斜著名的好漢坡,

她說沒有去好漢坡爬過就像沒來過知本森林遊樂區。

於是我們一大群人一到目的地就往這個好漢坡前進!!

大家懷抱著雄心壯志要征服這個好漢坡,

成為名副其實的好漢阿!!



在拿了導覽圖後,

我們就進入了好漢坡的起點...

好漢坡征服成員有:(依照年齡下排)

伯伯、爸爸、姑姑、阿坤叔叔、阿德叔叔、阿繼、阿瓊、阿娥、阿雅、

我、阿智、阿鵬、阿豪、以及不想被取笑的圓滾滾小屁仔



小屁仔說如果他不上坡會被阿智取笑,

小孩子的自尊心阿 XD。



導遊小姐說好漢坡有792階,

然後我們一群人懷抱著雄心壯志開始了爬坡之旅。



我們秉持著堅定地信念拼命往上爬,

爬到300階的時候,體力的差距已經顯而易見,

距離已經整個拉開了!!

年輕人雖然也氣喘吁吁,

但腳力還是勝過叔叔爸爸姑姑們阿~

不過我媽媽跟伯伯例外,

他們是神勇的中年人!!哈哈

但這好漢坡真的很折騰人...

有夠陡,好累人的阿!!



而且阿德叔叔渴望涼亭的樣子真的是太好笑了 XD

他一邊喊著他再也上不去了,一邊往上爬,哈哈。



於是我們一群人頂著非常痠的腿拼命往前...

於是終於到達了500階,終於阿!!!

我們在小涼亭小小休息了一下,

並等待下面落後的中年人 XD



在500階的地方,

我們看到了一條可以下山的路,

不過我們毅然決然放棄,

只剩下292階!!怎麼可以放棄挑戰!!

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



一邊爬一邊頂著就快到了的信念,

死命往上爬阿!!!

我一定要成為好漢!!!



然後就在我們都爬到快800階時候,

突然大家萬念俱灰....

ㄟ???? 怎麼都沒有看到其他出口!!

難道不是792階嗎??



抬頭往上看,高聳的階梯還沒有看到盡頭!!

真是快要瘋了,被騙了阿!!!

我們本來是要挑戰完好漢坡,

然後往旁邊繞下去看小瀑布!



這下好了,進不得也退不得,

腳痠到要斷掉,真是好笑了!!

每年都要來這麼一下斷腿的行程嗎?

於是我們一群人呆坐在旁邊的小涼椅,

商討著是不是要繼續往前...

還是索性就下山了?



然後叔叔他們趕上了,

叔叔看起來已經是完全無法在往上爬了,

他嘴裡一邊喊著他累到無法動,一邊往上爬....

直到他趕上我們,看著那高聳的階梯!



然後大家就開始討論起來,

這下糟了,腳都沒力了,

進不得退不得,

乾脆直接叫直昇機來救我們吧!

真是有夠無奈阿....



後來,為了好漢的稱號以及小瀑布,

我們還是下定決心往這個看不到盡頭高聳階梯前進,

即使腳都沒力了,我們還是奮力地往上爬...



腳程快的3個年輕小夥子,

一直在上面吼叫著...

「到了到了!!」

「快點快點,已經到了!!」



天阿,要到了耶!!快爬快爬呀!!

等到我們走上去後又發現根本沒有嘛!!

可惡,根本是心理戰嘛!!



就這樣被唬了幾次,

我們大家還是秉持著信念往上。



沒多久他們又開始喊,

「這次真的到了!!!」



因為被騙太多次,

所以我也以同樣分貝的音量喊出來,

「少騙人了!!!你們這些大騙子」



就這樣反覆折騰了很多次,

我們還是在挑戰那些嚇死人的階梯,

直到他們喊,看到海了...



天阿,海耶....

於是我們衝著美景又充滿了鬥志奮力往上,

欣賞美麗的海景,真是愜意阿!

即使累到要趴掉,嘖。



接下來就真的到了頂點了,

天阿!!!攻頂了!!!!

大家鬆了一口氣,

開心地亂叫...

剛好與山上的野生獼猴相呼應~



不過這個時候,距離也越拉越大了...

已經完全看不到叔叔爸爸跟姑姑們的影子了!



不過大家都氣喘吁吁,

也完全無力顧及別人了阿|||



接著我們就隨著榕蔭步道一路往下,

這是一條比較好走但是很遠的登山步道,

我們走在樹林裡還有野生獼猴在頭上亂跳!



好興奮阿!我們一群人在下看的出神...

然後有人突然說,不要在下面看這麼開心!

不怕他們大便阿....



一語既出,所有人閃開那棵有彌猴的樹...

天阿!!!超怕被大便砸到的啦!

想當初去ㄅㄆㄇ猴園的時候,

那些猴子可是一點都不留情,狂拉屎!!

幸好我們那時候都坐在車裡阿!



於是逃離了彌猴後,我們又繼續往前。

隔沒多久,就看到一旁的告示牌說有山羌,

告示牌說,要保持肅靜,以免嚇到山羌,

他們會跑出來攻擊人,哈。

雖然這樣,我們還是一路嘻嘻哈哈...

只是沒有大吼大叫就是了 XD



我們就這樣一邊下山,

一邊欣賞森林風光...

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終於到了那個小瀑布...



真的蠻小的呢,

奮鬥這麼久...

就為了這個小瀑布阿,哈。



我們趕快拍一張照,

就匆匆離去,因為時間實在不太夠...



等到大家都上車後,

導遊小姐才非常驚訝地說,

他沒有想到我們居然一小時攻頂...



他原本只是要我們去爬好漢坡,

但不要我們爬完....

也就是在那500階的地方我們繞出去,

愜意的在森林裡散步...



但沒有想到,我們攻頂了,

火速繞了整個森林遊樂區一圈,

累的大家喘到說不出話,

她非常佩服我們的神速。



哀,不管怎樣....

我們都是好漢了,哈哈。



得到「好漢」稱號*1



我自己非常高興得到這個稱號,

也很開心看到滿山亂叫的猴子,哈哈。



結束了氣喘吁吁的好漢坡征服任務後,

我們又步上了欣賞國道風光的回程...

畢竟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途中我們還順道去了紫南宮...

紫南宮裡供奉的神明是土地公,

導遊小姐說那裡很有名,

有很多人去借發財金!

據說很靈!



除此之外,他有擁有七星級廁所!?

要我們去可以去參觀廁所...

這聽起來實在有點好笑。



我們到了紫南宮後,

真不是我要說!!!!

人超多的啦!!!



叔叔媽媽們一下車後,

就火速地消失了...

人太多,擠的水洩不通...

我只好跟著我弟弟往前走。



我弟地對拜拜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過他倒是對七星級廁所很感興趣,

於是我連走帶跑弟跟著他去了廁所,

真是無言阿...



既然都來了,

就來見識一下什麼是七星級廁所吧!

我一進去廁所,

..............................

居然有噴泉!!??

有沒有搞錯阿,

廁所裡有噴泉!!???



因為人太多,擠的水洩不通,

使得充滿設計感的高級廁所也顯得普普通通,

除了那噴泉....



除此之外,還有人在廁所裡的噴泉前照相。

哇...他是一定會拍到這些想要上廁所的人們!

改天他看照片的時候,不會覺得有點彆扭嗎!?

他的背景是一群想要上廁所的女人,

而他自己也是想上廁所或剛上好廁所的女人,

這種感覺真是太奇妙了...



當我內心覺得很納悶的時候,

我居然偶遇剛剛火速從我眼前消失的媽媽!!



我說「媽媽你怎麼在這裡!?不要跟我講你剛剛衝這麼快是為了上廁所!?」

除此之外長輩們都在廁所附近...!!!

我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腳程!!

有夠快的阿...



難道是使用「神速」嗎?

整個莫名其妙,哈。



離開了廁所,我們想說去拜個土地公,

可是,人多到根本看不到土地公,

而且還超怕被後面的人拿香插到,

好恐怖的阿...

於是我們用手拜一拜就離開了。



離開紫南宮後,我們又踏上國道,

欣賞美麗的國道風光,

帶著快要斷掉的腳...

回到了可愛的家鄉。



果然,當晚睡得特別熟阿!

累到爆了!!!

4 則留言:

  1. @_@

    Are you sure that you were tired at that time ?

    You wrote such a long chinese article !!

    After reading, I am tired ! @_@

    回覆刪除
  2. 這篇最好笑XD

    下次我們要拿稱號來激起你的鬥志

    吃完巨無霸就能得到食神的稱號!

    回覆刪除
  3. 樓梯..............我恨樓梯...

    我也想念發福漢堡!!!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很認真的覺得佛客也好吃呢

    它有我愛的蘑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