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青春陽光台東行2

台東行第二天,

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

今天早上可是要到關山親水公園呢!



關山親水公園???

冬天去什麼關山親水公園!!??

豬嘴青說「你們的行程老是好怪!」

哈哈哈,怪是怪,不過都要去了...

還是要抱著無奈又好笑的愉快心情前往,

怪反而是記憶深刻的賣點阿!!

往好的方面想,人生才會有樂趣阿 XD

越爛越累的行程反而讓人回味無窮。



導遊小姐說關山那裡風景秀麗,

說是一定要去騎個腳踏車,

繼去年的經驗,

已經沒有人願意騎協力車了。

(去年的經驗請翻閱去年的花蓮行)



總之今天我們每人一台車!

行動不變的婦孺組可以選擇電動車,

以免弄得整個家族的人都累垮要推車的窘境!

相信絕對不會有累倒沒力的情形再次發生!



我們每個人騎著一輛自行車,

張氏家族的年輕組員們一馬當先騎在前面,

然後我們開始在關山親水公園裡亂繞!!



公園中佈滿了提供夏日戲水的水道、跟噴水池。

想也知道,如果是夏天,這裡會充滿了水...

應該可以玩的超開心!

可惜現在季節不對,當然沒有水在裡面!

然後我們在這些水道附近騎著腳踏車,

還要小心掉到水道裡,顯得格外地好笑了!



正在想那些好笑的水道,

馬上就有人不小心騎進去卡住...

後面馬上就有天真的小妹妹問起,

「這裡有好多水溝喔」

不免覺得有點心酸跟好笑阿!哈



我們離開了所謂的戲水區,

在公園裡愉快地騎著腳踏車,

嘻嘻笑笑欣賞風景跟拍照,

留了很多汗,玩的很開心~

因為也好久沒有騎腳踏車了。哈



突然又懷念起野皮猴蛙四人宜蘭行,

從羅東騎到武老坑的漫長旅程...

真是健康跟累死人阿,哈哈!



離開了關山親水公園後,

我們前往有好吃牛奶的初鹿牧場,

裡面的人多到爆出來....

除了人山人海我沒有其他的感覺。



一開始我們看到一個很大的草坡,

本來要去那裡滑草....

阿智已經領先去登記了,

不過很好笑的是大排長龍,

要滑草的人已經排到第70號了!

有沒有搞錯阿= =

誰要等阿!!



然後我們一群人就離開到處閒晃,

欣賞田野風光~



晃著晃著就來到了她們的奶產品販賣中心,

哇,所有的東西都適用牛奶做的耶!

牛奶、冰淇淋、冰棒、餅乾、饅頭...等等

真是不賴~~



我們一群人在裡面閒晃,

開始選要買什麼東西吃...

琳瑯滿目的真叫人難以抉擇阿!

最後我們買了牛奶、冰淇淋、奶酪。

天知道這些東西花了我們多少錢?

上千元...但千到哪我就忘了...



基本上東西沒有說非常便宜,

加上我們人很多,

所以少不了一大筆費用。

不過那些東西真的蠻好吃的耶!

尤其是他的奶酪,有夠美味!!!



然後我們去了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裡面有導覽員為我們介紹各種野生雜草的用途,

這倒是很新鮮,雖然我記不起半樣用途,:P。

不過那裡的養生午餐真的好美味喔...

青草茶跟青草凍也好好吃!



除此之外裡面還有一個販賣中心,

就是賣一些園裡開發的藥草週邊商品...

茶、藥包、果凍、蛋捲、藥膏、乳液、推拿膏,

商品千奇百怪、什麼都有...

我媽媽在那裡買了很多燉捕的藥包,

我爸看起來好像很喜歡吃,哈。



基本上來說,是一個可以學到東西的雅緻植物園阿~

不過如果不想忘記,可能要帶筆記去抄..哈哈哈



去玩植物園後,我們去了布農部落,

有布農族的歌唱表演...

我想我比較喜歡去年的阿美族歌舞,

可能是因為比較歡欣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布農族的曲調好像比較沉重...



除此之外,表演的時候那個旁白真的讓我好睏,

他的旁白應該是在宣揚她們布農族文化,

不過他說話模糊不清加上音響效果不好,

說真的他的介紹我半句都聽不懂...

所以我們全家人都頻頻打呵欠,

即使他們的歌聲美妙....



我覺得,布農部落的人蠻聰明的,

懂得巧妙地結合文化跟商品阿。

不過,如果太強調他們的週邊商品,

就不好玩了...

話就點到這裡 XD

別人怎麼覺得我是不知道...



我很有興趣了解原住民文化跟歷史,

不過對於她們週邊商品我沒有太高的興趣就是了,嘿。

沒有滿足我的求知欲,我很難掏錢支持...

因為那裡的東西,我真的覺得是天價 |||



最後,我們去了高台茶園,

不過顯然大人們並沒有對這裡的茶有太高的興趣!

於是我們一群人就到後面的草坡去散步...



阿智、阿鵬和阿豪非常高興地爬上大草坡的頂點,

說是要一舉滑下來....

然後小屁仔也跟著上去了,

他圓滾滾的背影真的是很好笑!



等她們都爬上去後,

哇...這草坡真是夠高的了!

我們大家在草坡下等他們滑下來,

不過他們卻遲遲不肯行動...

我們在草坡下大吼,

不過顯然他們聽不到...

於是我們開始揮舞雙手要他們滑下來!

不過他們還是遲遲沒有行動。



隔沒多久,我的手機響了...是阿鵬。

他說沒有滑草板,根本溜不下來....

嘖嘖,害我們一群人在下面瞎等。



後來爸爸也爬上去那個大草坡,

他們下來後一群人嘻嘻笑笑的...

我們他們到底在笑什麼??



阿豪說看到小屁仔在那裡跑來跑去,

就好想要把他踢下去...

而且他跟阿智跟阿鵬都想!!

他還一直跟我強調他圓滾滾的樣子,

讓人超想動手的拉!!



但真正好笑的是我爸爸,

當我爸爸爬上頂點後...

他看到小屁仔圓滾滾的身體跑來跑去,

然後他對著小屁仔招招手...

「來來來,阿舅把你踢下去」

嚇的小屁仔逃離,哈。



結果他們另外三個人笑成一團,

因為這正是他們心裡想做的事!!

不過從長輩嘴裡講出來特別好笑就是了。



小屁仔之所以會圓滾滾,

就是因為他體重驚人...

才小學就有50公斤的驚人體重,

真的是很了不起阿~



今天晚上,我們住在台東市的旅館,

還在旅館旁邊買了超好吃的雞排全家共享!

真是有夠愜意...哈哈哈



我晚上躺上床後睡的超沉,

一覺到天亮...



不過阿繼跟阿雅都說

他們因為廁所的滴水聲嚇到不敢去上廁所,

幸好我睡的很沉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4 則留言:

  1. 其實那些燉補的藥包

    是我叫媽媽買的

    XD...

    那些湯頭真的很好喝!

    回覆刪除
  2. 夏天去關山也是要考驗意志力的

    我畢旅就去那裡騎腳踏車

    天曉得太陽有多大!



    (你爸很有笑點)

    回覆刪除
  3. 你們買這麼多東西 導遊應該很愛你們才對 哈~

    回覆刪除
  4. 這你就不懂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