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一條好漢

中秋節嘛!

雖然今年中秋風強雨大,

但我們家還是回到了竹南老家一起過中秋節!

(其實根本不遠,哈哈哈)



可愛的中秋是台灣人團圓的重要節日,

而烤肉是中秋節必備娛樂,

重點是大家可以圍在一起。

今年的人員有:伯父、伯母、爸爸、媽媽、阿坤叔叔、

阿繼、阿瓊、阿雅、我、阿智、阿鵬、阿豪



今天烤肉,一同以往...

好看的不多,健康的很少。



因為我們家的人比較多,

所以我們通常準備兩爐~



因為升火的技術太好,

導致於隔壁爐灶火勢非常猛烈,



果然是熊熊烈火!!!

火花在我面前不停閃爍著,

大家的手不停地轉來轉去轉來轉去...

怕一不小心就燒焦了...



哈哈哈,好好笑...

這是燒肉吧??



因為他們手太忙了,

導致於嘴巴都沒有辦法說話,

但其他人還在旁邊說風涼話~哈哈



「天阿,好酷,手好忙」

「好像在練武功喔...」

「我看外面都焦了,但裡面一定沒熟」



諸如此類的對話,哈哈



不過當然結果還是焦了,哈哈。

很焦~~



我在旁邊忙著幫那些新放上來的烤肉串們沾點醬,

然後在我面前開始出現了很多的烤肉串~



這時候我看到了一條鑫鑫腸,

我很開心地想要為他沾點醬~



可是,在我為他刷上醬的那一瞬間,

那串鑫鑫腸滾了下去~



眾人無語,就默默地看著那條鑫鑫腸,

然後我弟開始大笑,並且說

「哈哈,你要自己吃掉他」



哼,我很快地拿回去洗,

然後非常驕傲地跟我弟弟說,

「又是一條好漢!!」



我非常冷靜地拿回來放上烤肉架,

繼續烤著...



我一邊翻著我照顧的烤肉們,

一邊吃著阿瓊拿給我的土司夾肉~



我想我可能是吃的太專心了,

導致於我面前那「一條好漢」已經燒焦了....



我將「一條好漢」翻開,

然後說「怎麼辦,他焦了...」



結果我弟就說,

「果然是一條好漢」...



阿瓊跟阿雅說,

我們怎麼都盡弄一些顏面傷殘的出來~

我烤了「一條好漢」(那是一串鑫鑫腸)

我媽烤出了一隻「國士無雙」(那是雞翅),全身50%灼傷。

姊姊弟弟們也經常烤出一些顏面神經失調的甜不辣跟豆干等等...



因為傷殘的機率太高,

於是我們一夥人開始非常認真的烤,

我們放上了一些東西...

然後非常悉心弟照顧他~



總算是出了一隻看起來非常正常而且美味的雞翅,

我雖然不喜歡吃雞翅,但是我非常努力照顧它~

因為他很美的關係,

我將他取名為「天下第一美」

天阿!!這果然是有史以來最美的雞翅...



後來天下第一美被伯父吃掉了,

伯父真是有福氣~



唯一可惜的是,今年中秋沒有看到月亮了~

想我小時候,可是一整家族坐在大埕看月亮和吃月餅呢!



嘖,往事果然只待成追憶...

2 則留言:

  1. 風雨不是挺大的ㄇ

    還能烤這麼高興阿

    ㄏ~

    回覆刪除
  2. 所謂 天涼好個秋

    真的可以去拍搞笑鄉土劇了~我是認真的!呵呵



    謝謝妳的生日祝福嚕!^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