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怎樣,我不能提60萬出來嗎

好笑的媽媽因為個人迷糊的原因,

把60萬轉進別人的戶頭裡了...

不用問,一定要再轉一次的 = =



但又由於媽媽已經去了越南與爸爸相親相愛,

於是,我今天起床的第一件工作,

就是幫媽媽把那60萬匯到對的戶頭。

(悄悄說:其實已經中午)



由於媽媽好像很急,

所以她希望我可以從渣打銀行提出60萬後,

再到台灣銀行去匯款...



她說去台灣銀行匯,

錢會比較快到越南。



這代表我要帶著60萬跑來跑去?

這樣的話,好像有點危險...

於是會計小姐派遣了工廠裡的師傅,

開車載我...



我拿了存摺跟提款單之後,

就跟師傅直接到家裡附近的渣打銀行...



我知道自己到底要幹麻,

很迅速地抽了一張號碼牌。



很快地,就輪到我了。



我迅速的走到櫃檯,

把存款簿跟提款單都給了那個小姐。



那個小姐不急不徐地看了一下提款單,

然後很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我穿著一件上面印有奇怪機器人的藍綠色T-shirt,

還有一件很普通很普通的牛仔褲,

我想可能是有點奇怪吧。



然後她開口了~



行員「你確定要提60萬?」

我「對,60萬(非常肯定)」

行員「你要提這麼多錢?(很疑惑)」

我「對~(露出我招牌的靦腆微笑)」

行員「請問你是要做什麼的呢?」



行員用非常話家常的口氣說著~



我「我要匯款~(還是招牌微笑)」

行員「那你要不要考慮直接填匯款單匯過去」

我「不,我要提60萬現金出來(很肯定)」

行員「這不是一筆小錢喔」

我「哈哈,我知道(我還是在笑)」



不過,行員好像非常擔心...



行員「你是騎車還是開車呢?」

我「開車」

行員「那你有帶保鑣嗎?」

我「有人陪我,哈哈」



過了一會兒,我拿到了現金60萬...

然後我要迅速地離開並前往台灣銀行。



在我走的時候,

我都還可以感受到那個小姐困惑的臉~

哈哈哈哈哈哈哈



去到台灣銀行後,

我又迅速地衝上二樓外匯的櫃檯...



說實話,人有點多,

我抽了號碼牌後還等了一陣子。



15分鐘過去,終於到我了!!!



我是第一次匯錢,

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我要匯款」



行員迅速地拿出5聯單,

然後丟在桌上給我...



我看了看,面露疑惑的表情~



行員「第一次匯?」

我「對...」



然後行員瞪了我一眼,

一附很無奈的樣子,

開始解說~



然後她非常簡單扼要地說了要填的項目,

又把單子丟給了我,於是我繼續填著我的單子。

我開始全身冒冷汗|||



我在匯出人那邊,

填了公司的名字、統編、地址,

就像媽媽說的那樣。



突然間,

行員「可以給我你的身分證嗎?」

我「?」

行員「我要先KEY你的資料」

我「可是我要用公司的名義匯出」

行員「你是要匯現金出去嗎?」

我「對...」

行員「那你要用你個人的名義」

我「喔...」



我看了看我的單子,

如果要用個人名義匯出,

那我寫錯了....



我「(支支吾吾)...對不起,我寫錯了」

行員(又白了我一眼,然後又弄一份給我)



我開始默默填著資料,

然後冷汗越冒越多越冒越多...

我一邊寫,一邊狂擦汗。



我寫好了之後,把單子遞給行員。



我「我寫好了...」

沒想到,此時行員居然露出了微笑!!



行員「好,我幫你檢查一下」



天阿,我有被她嚇了一跳...

難道是發現我的緊張?

還是??????



算了....

總之,我今天用我個人的名義= =

匯出了60萬元。



真是驚險,

而且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有成功|||

等明天看看好了,

嘖嘖.....

2 則留言:

  1. 這就是我陰險的地方 我都會先觀察 哈哈

    我第一次買外幣 是先站在門口瞄了很久 然後下手

    我第一次用塑膠代幣坐捷運 也是偷看了很久

    我第一次匯款 也是沒先抽號碼牌 暗地觀察了很久

    總之 我不會在不知道狀況的情形下出手!!

    回覆刪除
  2. 早知道你要匯款

    我就去搶劫你了

    你還真敢勒~60萬現金帶著走-___-"

    妳媽媽真放心的說@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