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京都隨性散步 - Day2

京都散步的第二天,
是豬青思思念念的和服試穿之旅,
算是我們排進行程的主打星,豬青的TOP 1。

我們倆打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
早上先去預約的夢館換了和服之後,
然後很假掰的穿著和服去逛大街跟各大觀光景點,
要穿的非常夠本的一整天還給他們,
因為租借和服價格也是很威的。

本來是預計前往清水寺、高台寺周邊一帶,
穿著和服邊拍照邊閒晃。
但這個美好的夢想....
在專業人員幫我穿上和服的那一瞬間,
完全被打破....



這真不是普通折騰人的東西,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電視劇裡面的日本女子走路會是那樣。

可能為了整體身形的關係,
和服整個是被綁的緊緊緊。
為了讓你抬頭挺胸,
腰上也被塞了一大團軟布,
然後又被綁緊緊。

我感覺像一顆肉粽....
全身上下都被上了各式各樣的棉線,
然後捆緊、再捆緊!

走路不能闊步、跑不得、跳不得,
手也舉不高,活像個彈跳肉粽。

所以在穿好和服邁出夢館的那一瞬間,我就跟豬青說....
我看我是沒有辦法穿這衣服去活動了,
我們可以去附近逛逛就換下來嗎!!!???
我覺得好痛苦啊!!!!

幸好豬青沒有對於和服有特別的癖好,
要不然要是我穿著那身衣服出去跑跳,
不出兩小時大概我就斃了,
完全沒有辦法啊!!!!



不過不得不說,穿著和服去玩確實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但是你沒有被擠壓到你怎麼知道這身衣服這麼痛苦呢??
美麗的背後就是危險的懸崖啊,嘖嘖。

穿著驚人粽子和服的同時,
我也拿著我的單眼在四處拍照。
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
穿著和服又拿著單眼相機...
算是有趣??或是怪異??
招來不少目光啊 XD

By the way,這身和服也是招來我整趟日本行腰酸背痛的主因啊.....

總之,我們速速去附近逛逛後....
迅速的歸還了和服吃了午餐繼續我們下午的行程。
P.S. 因為行動不能的關係其實花了不少時間


下一個目的地是清水寺,
清水寺是世界遺產,
幾乎是每本旅遊書上都推薦,
所以我們也去朝聖,
買買御守什麼的 XD。





我們從蠻外圍的地方下車,
然後慢慢走進去,邊走邊晃。
我們最先到的地方是大谷本寺,
然後才沿著附近的小路前往清水寺、高台寺等等。

在散步中間因為想要休息,
我們還去吃了有名的奧丹湯豆腐,
在清水寺附近的分店。
其實說不上是好吃或是難吃,
可能是我本人沒有特別偏好這樣的料理 xD。




我跟豬青點了一個set,
我偷看隔壁的外國人也整個沒吃完。哈哈
不過特別是用餐環境是在日式庭園,
外面還有造景,感覺都回到古代了 XD。


離開的時候,老闆非常熱心地要幫我們拍照,
因為語言不同還比手畫腳了好久,
他真的很熱情!!!!

繼續往前走,我們又去了高台寺,
然後又散佈到寧寧之道。



向晚,在清水附近吃了有名茶寮都路里,
我們點了抹茶冰淇淋跟黑糖麻糬,美味!!!!




日本小店都好貼心,
因為我們沒有室內的座位,
就坐到了半室外用餐區,
有用透明屏障圍起來的那種。

結果室外座位居然有專屬的腳邊小暖爐,
你說貼不貼心!!!!

總之在逛了一整天後,我們結束在一間菸味很濃的居酒屋。
非常隨便點了兩杯梅酒、跟一些我們倆其實也沒有特愛的東西,
就快速離去了,因為菸味好重啊....
可是有什麼辦法呢? 這是居酒屋啊!!



如果要問說風景有什麼特別漂亮的嗎???
恩~~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櫻花正要開,
所以想要賞花的人在櫻花滿開的時候去,
應該會非常漂亮。

我們時間去的比較早,
大部份的櫻花還在結花苞,
所以有點可惜。



真的只是有點可惜而已,
沒有看到櫻花,還是有很多漂亮的風景。
我喜歡京都街道散發出來的古樸感覺,
走在巷弄中感到特別愜意跟放鬆,
讓人打從心底開心,哈哈哈。

我發現日本人對於花花草草的真的非常用心呢,
隨便走在路邊就可以到看一般民宅在修剪庭園,
周圍園藝其實都整理得非常好。


第二天*感覺到有點腰酸完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