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京都丸玩玩 - 亂七八糟下榻第一天





京都自由行 DAY1

關於出發前的行程的規劃,
其實我跟豬青只抓了個大概想去的地方,
就背著行囊草草出發了。

在抓行程的時候還因為豬青無所慾望,
我們還小吵了一架,
可是話說我們倆整天也在吵架,
比喝水還要頻繁了。

喔,不過自從她男友加入戰場後,
我跟她的吵架次數就大幅縮減到中樂透一樣的機率~
哈哈哈哈哈

因為上次跟小野兒去新加坡住的backpacker太擠了,
所以在物極必反的原則下,這次我跟映青選擇了超舒適的飯店。
我們先選了華航的機票+飯店4天的組合,
然後另外訂了一間日式旅館,有榻榻米的。
在去之前就超期待~

訂房的過程豬青的朋友V姐真的幫了很多了忙,
因為我們決定得有點倉促,加上時間又很靠近櫻花季,
所以幾乎是所有的飯店都是滿房的狀態,真的很不好找 。
幸好後來還是圓滿訂房成功,呦呼。

我們一開始確定了幾個想去的地方,
像是清水寺跟附近富有風味的X年阪們,
然後豬青很想要穿和服一起放進來。



還有,我很想要去嵐山域搭嵐山小火車,
跟看一些古老的神社,悠閒的散步在京都的街道上。

但我們還是大致上抓了一些景點,像是...
金閣寺、銀閣寺、平安神宮、伏見稻荷大社、二条城等等一大堆。

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了,
只能把想要去的地方抓成一區一區排在一起,
大致上先看一下,到了京都後看進度再來抽換。

第一天我們大概是中午的時候到達大阪關西機場,
第一件事情是搜尋「JR的綠色窗口」。

我們一開始就鎖定了Haruka跟icoca合併的套票組,
這有點像是火車套票跟儲值悠遊卡的組合,
優惠價只提供給外國旅客,
是必須在綠色窗口才能買到。



進去之後,其實非常緊張。
因為我跟豬青日文都不熟,
怕比手畫腳老半天還是半事未成。

不過幸好,一進去綠色窗口之後,
裡面有一個小姐看見我們很茫然,
主動上來幫忙,裡面有中文服務!!
超親切的小姐一次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
連嵐山小火車的票都買好了!!

搭上Haruka後就在車上欣賞日本的鐵道風光,
因為到京都站就幾乎是下午3點了!
時間比我想像的久,所以第一天只能混混過去了~

因為時間也已經晚了,
想說就先回飯店放個行李,
可能到最近的東西本願寺看看,
順便吃吃飯。



我們當天下榻京都新阪急飯店,
飯店看起來其實遠比照片中的舒適很多,
不僅乾淨而且空間也十分充足,地點也十分方便。
日式早餐超好吃,美味到一個極點,
超推薦!!這個留在第二天說 XD。

我們在飯店裡稍作梳洗就出發前往東還是西本願寺的,
這中間還發生了豬青受到硬式隱形眼鏡凌虐的事件,
因為她太不舒服在路上走走停停蹲蹲,
後來也索性路邊拔除了!! 傻傻的~~



可惜的是到達本願寺的時候,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沒有辦法進去參觀,
只能在外面晃晃了。

走了這麼一陣,肚子也著實餓了,
豬青借助大神找到了附近一間「麒麟亭」的餐廳。
我們在看不懂菜單但肚子極度飢餓的狀況下,
用手隨便點了兩個東西來吃。



如果要問我點了什麼,
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我極有可能點了炸豬排或牛排。

但因為我字都看不懂,
嘴巴也沒有很利 XD,
所以還真不知道呢!!

老闆非常親切,餐點也非常好吃。
吃飽飯足後,我給了老闆一個超級大的拇指結帳離開。

在往飯店的路上,一邊摸著圓圓的肚子,
一邊轉進另一個路口的便利商店買零食,
是不是有這麼餓!! 哈哈哈哈哈

因為天氣很冷,豬青還到車站的地下街買了一頂帽子。
超可愛,很適合他呢!!



寒冷的天氣,帽子是必備品!!!

悠閒的第一日,在肚子飽飽的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