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京都隨性散步3/26 - Day3

快樂的京都之旅快速來到了第三天,
今日行程是「嵐山」,我完全是小火車的愛好者啊!
還沒啟程之前,我就跟豬青說我的第一願望是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已經查好小火車的停駛時間,所以早已經規劃好了。
在到達KIX關西機場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先在JR的綠色窗口買好小火車票,
只要時間到的時候搭上車就好 :D



小火車搭單程欣賞到美景就好了,所以我們決定從龜岡往回做到嵯峨野。
然後再由嵯峨野站往附近的景點去,最後再從JR的嵯峨嵐山站坐火車回去。
京都Two days pass雖然也是很好用,公車捷運通用。
但不知道為啥,我發現我們跟公車和捷運好像不是特別有緣分,
特別鍾情於JR鐵道系統啊,就跟我熱愛台鐵一樣 XD。
特別提醒之處是如果要到嵯峨野小火車龜岡站,
要注意不是做到JR的龜岡站,而是JR的馬崛站,走過去才會比較近喔!




嵯峨野小火車龜岡站有很多狸貓雕像,蠻有趣的!
而且雖然我們搭很早的車子,人潮還是出乎意料的多。
我都還可以聽到台灣導遊的解說呢!哈
我們到的時間比較尷尬,剛好櫻花快開但還沒開,
還是那句老話是有點可惜。
但是沿途欣賞風景也是愜意非常,非常滿足呢!!



座位對面的台灣導遊還不停地安撫那些太太們櫻花花期很難抓,哈哈。
到站之後,我們就開始了嵐山區域散步之旅。
本來有想說要不要租個腳踏車,但是根本看不懂標誌就作罷了!
我跟豬青光看著其中一個標誌就猜了很久,
雖然豬青猜了個八分,但我們還是都不敢很肯定。
最後求助FB大家還得到錯誤的答案,哈哈哈。
反正我們後來沒租車,赤腳走嵐山啊~



照著照片的順序,第一站到的應該是人滿為患的竹林之道!
高聳的竹林這樣拍起來是真的很壯觀漂亮呢!
但其實這段清幽的竹林小道沒有很長~
附近有人力車可以坐,遊覽周遭的景色,
但我跟豬青因為省錢所以沒有坐。
不過,那些拉人力車的小壯丁都蠻結實的,
小鮮肉們?還是當初應該搭個車子搭訕一下?
太遲了現在 XD~



離開了竹林小道,我們就真的是在嵐山附近隨意走走,
大致上鎖定的最後目的地是嵯峨野鳥居本街道,
算是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幾乎在嵯峨野區域的最末端了。
拿著一份可愛的小地圖隨意走,看到有東西就進去晃晃。
我們真的走的很隨意,這應該是天龍寺吧?



日本很多保存得很好的神社或寺廟,
但入園都需門票費,光是繳門票在京都逛寺廟都要透支了 XD。
京都寺廟又特多特漂亮~ 哈哈哈哈哈
京都的街道很乾淨,離開了大家群擠的熱門觀光區域,
就會得到悠閒的愜意感,附近的人家門口或屋內都有很漂亮的植栽,
走起來也特別舒服~



這裡應該是祇王寺,庭園養了很多青苔,
在日本養苔也是一門學問呢! 一樣要入門費~
我們在附近隨意逛著,不清楚繳了多少入門費 XD
所以有些我們就睜眼閉眼的放棄了,哈哈。




走到最後來到了嵯峨野鳥居本街道,
雖說是傳統建築保存區,
但跟想像的好像也不太一樣呢!
不特別驚艷,但也不失走一走的好地方。
走到這麼遠來,其實都沒有什麼人了….



然後真的是最後一站….晃完之後腳也很痠了…
幾乎是在發車站招公車往回坐到嵐電~



公車顛頗坐了一段時間,終點在渡月橋…
本以為渡月橋是很美的一座橋,
誰叫他名字這麼詩意….
但其實看起來也沒有很詩意,哈哈哈。



渡月橋這區已經靠近回程的路了,
這一帶商家很多,吃的紀念品什麼的都很多,
可以到處晃晃呢~~
我們在渡月橋結束了我們嵐山區域的一天….
看起來敘述不是特多,是因為整天幾乎都在悠閒的漫步。
餓了就吃、累了就坐、到處鑽隨便晃,
可以說把散步地圖上的地方走逛過一遍了。
算一算在這裡也是花了不少錢呢,哈哈哈哈哈。
開心的一天~



回旅社了,今天晚上睡覺前,還衝了一個京都塔看夜景!
好有活力的兩個老人啊,哈哈哈哈。





京都塔吉祥物超可愛~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