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是幸運還是愚蠢

話說今天要幫媽媽去寄一封信跟代收一些票據,

於是我騎著我家那破爛的機車出門。



天空的雲有點多,

但還是透著一點點陽光。

風涼涼的吹著,

空氣裡還帶著一點剛收割的味道,

光是呼吸就讓我心情大好了。



我抱著非常愉快的心情,

迅速地辦完了事情,

然後在回程的路上,

我還悠閒地欣賞著鄉間小路的風光。



可惜的是這樣的悠閒沒有持續多久,

因為在狹窄的鄉村小路上,

我很碰巧的遇上了一台車。



雖然我實在很不想這麼說,

但我們真的是「狹路相逢」。



這實在是一個莫名的邂逅,

因為我們在狹路相逢後,

我就跌倒了...



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窄,

路旁有樹有田,

基本上來說剛好可以過一台摩托車與一輛車,

所以嘛!!我當然是閃了過去。



但好笑的是,

我在閃過那台車的2秒後跌倒了!!



我在閃過那輛車後先駛進了沙堆,

當然車子是不能在沙堆裡好好地跑,

再加上再往前騎我就會掉進水田裡,

於是我非常緊急地按了煞車,

結果我就跌倒在馬路上....



從與那輛車相會後開始計算,

大約是5秒的時間...



ㄜ...有點痛,

不過我還是迅速把車子牽了起來,

然後我還回頭看了那台超慢的車子,

天阿!!居然還沒有離開我的視線...



我內心暗暗在想,

他一定覺得我超莫名其妙地跌倒了!!

說不定還在偷看我!!!



天阿,我不想被他發現我愚蠢的行為跟長相,

我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發動了車子,

離開了好笑的案發現場。



在剩下第一小段路上我的後照鏡還被風吹到在旋轉!!



其實我覺得我超蠢,

因為我好像是自己跌倒的。



如果那個司機真的看到我跌倒了,

他可能會覺得會無奈也會覺得很好笑吧。

我甚至懷疑他開這麼慢是因為我跌倒了,

他在想我到底需不需要幫助!!



很幸運的,他沒有回頭,

沒有來幫助我,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我的愚蠢。



這讓我想到我把腳插在月台間隙的那天,

在火車停下來的當下,

不管再痛我都死要趕快離開,

不想被站長抓到。



說起來真無奈...



一回到家,我看見媽媽...



我:媽,摩托車的後照鏡壞了。

媽:為什麼?

我:因為我跌倒了。

媽:為什麼這種天天騎的路你也可以跌到!?

我:會車的時候不小心衝進田裡...

媽:難怪你弟弟說你需要照顧...

我:................



傷口沒有很深,

就是膝蓋一塊破皮,

這也算是大難不死吧!



雖然我是因為煞車而跌倒了,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沒有衝進另一塊水田裡。



如果衝進那塊水田,

再加上高度差,

不只那台摩托車會報銷,

我可能還會有嚴重的腦震盪跟外傷。

哈哈哈,真是幸運。



不過傷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我很怕痛,也不想消毒...

於是我胡亂塗了一整片面速立達姆,

就解決我的傷口了。



這可以算是幸運的一天?

哈哈哈哈哈哈

7 則留言:

  1. 妳超機

    超白癡

    請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下次妳生日

    我要送妳安全頭盔以及全身性防摔倒措施了= =......無言

    回覆刪除
  2. 你爲什麼不要乖乖停著讓他先過呢=o=...

    那輛車一定是因為你而慢慢開啦

    他搞不好正由照後鏡注意他的車尾

    然後就看到你默默地從照後鏡消失然後又站起來XD

    回覆刪除
  3. 姊 你不要怪我

    我一聽要推這一句話

    媽:難怪你弟弟說你需要照顧...



    妳真的是沒救了妳

    我應該慎重的考慮

    下星期應該回來家裡住

    不然媽媽出國了

    一來怕你餓死

    二來怕你摔死



    真是讓人放心不下的姊姊!~



    你說 我該怎麼做!

    回覆刪除
  4. 張X分 你很不可靠耶 哈哈

    回覆刪除
  5. 所以這一切的愚蠢...不..是幸運的事件~

    都起源於你不小心駛進了沙堆...?

    如果你沒騎歪~或許你不需要緊急煞車XD



    你的人生果然還是一樣充滿了戲劇性!!XD

    回覆刪除
  6. 珍珠的室友 無奈2008年12月5日 上午10:02

    我如果是那個人 一定會透過隨風飄動過長的披在額頭前的一整片很台很膩的瀏海

    的縫 斜眼盯著妳 >>>正眼太浪費了!

    用林暐智的聲音噴著不屑的氣說 "...ㄇㄟ吧...??賣ㄍㄚˇ底ㄅㄨㄚˇ 夕阿(摔

    死)...擱找拎北ㄊㄜ吉吧..?.幹!(吐痰!!!)" (不會吧...??不要自己摔死了

    還找你爸老子我討錢吧?..?.幹!(吐痰!!!) ps.記得有人不會台語 上了中文註

    解 貼心個什麼勁阿我? 因為記得好像是阿熊

    回覆刪除
  7. 聲明 我會台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