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所謂的月台間隙

人家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

禍不單行!



話說我今天準備搭車回台北,

不管在買車票還是上火車,

我都十分地順利,

沒有任何意外發生,

我感到非常欣慰。

對了,我買到了一張座票呢。



上了車沒多久,

就有一群婆婆媽媽加小孩們一大群,

說是他們一大群人想要坐一起,

問可以不可以跟我換個位置。

可以阿、當然可以、沒問題!



但我的悲慘命運就從這個時候再度被開啟!



我大概在那個位置坐不到10分鐘,

就覺得很奇怪,

好像有水滴在我頭上。

(是我的錯覺嗎?)

我越來越懷疑...

於是我開始盯著我頭頂上瞧

沒錯,果然在漏水

我真是倒楣,

居然跟別人換了一個會漏水的位置,

倒楣阿!



我開始往前挪到不會漏水的地方,

此時的我只剩下一點點的座位...好擠

為了怕水再滴到我,

我不時地會看看頭頂上的情況,

以保證我座位的安全性。



這時候,竹南站快到了...

火車正減速。

我一如往常,抬起頭來,

看看我的頭頂。



但,那景象令我無言...



我頭頂上的燈罩,

如同一個儲水桶般,

儲了一桶子水,

而這桶水,

已經快要滿出來了!!!



哇靠,我迅速地往另外一側縮進。



此時火車到達竹南站,

並且猛力地煞車...

車身晃了一下...



而在我頭頂上儲滿的那桶水,

因為車身突然地晃動,

傾盆而出...



「涮.....」



我內心真的十分無言....



因為躲的老遠,我只被潑到一點點,

而我隔壁那個座位,

就沒那麼幸運,

已經整個濕透了,

幸好上面沒坐人呀。

因為,「那盆水真的不小盆」



我開始為我的機警感到慶幸,

並且鎮定地、默默地為隔壁擦拭著。



在到板橋之前,

我頭頂上的「那盆水」,

可能是因為沒有儲滿的關係,

沒有再發生像剛剛「傾盆大雨」的悲劇。

而我,依然縮在角落不會被雨水滴到的小角落...



「怪了,我坐的不是有頂的火車嗎? 去...」



但這還不是最倒楣的。



話說在到達板橋站之前,

我為了給我自己更充裕的時間,

因此我提前出去等待...



出了車廂,

我發現我左右兩邊的車門都沒有關好。

「好危險喔」我心想...

但我並沒有去把它關起來

因為我再不到30秒就要到了

於是我就謹慎地站著



終於到了板橋站,

火車慢慢地減速...

月台出現在我的眼前,

緩慢地在我眼前移動著,

火車已經要停下來了。



「要到了,我先下一格階梯好了」(我默默地告訴自己)

但這是個不幸的開始...



因為,我因為下了這格階梯,

而摔倒了...



我的屁股砰一聲地跌坐在最下格階梯,

而我的左腳因為失去重心,

而猛力地往下插!



「插在哪呢?」

「所謂的月台間隙阿!」



靠,我的腳插在月台間隙...

「我死定了,我會被絞死」我內心這麼想著

但,值得慶幸的是,我沒死...



月台間隙沒有很細,

插上我的腳後,

還有些微的空間...

所以我並沒有因為腳插在那裏,

而連身體一起被捲進去...

所以,我沒死...

阿哈哈哈...



而我的腳,除了磨到月台破皮之外,也沒什麼事。

突然有一種大難不死的感覺。



不過這種感覺並沒有持續太久,

事實上,從我跌倒到我的腳插在月台間隙,

也不過兩三秒的時間...

我沒有時間想我有多幸運,

因為我的腳還插在那裏。

我想我必須快點想辦法把它拔出來...



大家都知道車長先生在火車開啟跟停下來的時候,

都會伸頭看看月台的乘客的情況...



我非常害怕,

因為我怕車長先生在伸頭觀察的時候,

發現有人的腳插在月台間隙...

如果他看到,我就完蛋了!



火車到板橋站終於停穩了...



我的腳因為磨破皮的關係,已經使不上力了,

但我還是迅速地用手把我全身撐起...

千萬不要被車長先生看到阿!!



耶,我把我的腳拔出來了...



雖然拖著我受傷的腳,

但我還是很快地上了月台!

並且,冷靜的離去...



真的,我從來沒有這麼冷靜過...

雖然是裝出來的...



我回到宿舍之後,大家依然在取笑我。



跟我媽媽說之後,媽媽開始責備我的粗心。

她說「我坐火車坐了這麼久,腳從來也沒有插在那裏」



總之,我雖然倒楣,但也我算是個吉人吧!

看,雖然這麼倒楣,我不也活的好好的!



映青說,像你這麼倒楣的人,也要命夠大,才可以活到現在。



沒錯,說的真是太好了!



最後,奉勸大家,車子還沒停穩前,

切記勿輕舉妄動阿!!

5 則留言:

  1. 你..........................

    最好..............................

    給我小心點..............................

    回覆刪除
  2. 阿分 最近你會不會太悲慘了一點

    有點誇張 倒楣運也太久了

    為了避免接二連三

    該去拜拜了

    回覆刪除
  3. 天啊.........



    首先,我提出一個合理的懷疑,

    那盆水分明是有人在惡作劇吧!>"<好誇張



    更誇張的是...

    學姊,那真的好危險!

    看到妳的msn狀態,我本以為是走一走掉進去的,

    可是沒想到竟然是在火車行駛當中!



    噢,妳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呵呵~這句話由我說出,似乎有那麼一點兒怪)

    回覆刪除
  4. 希望妳的傷不嚴重

    快快好起來吧!

    回覆刪除
  5. 哈哈,那盆水其實是火車的燈罩

    火車上面有一排燈,一節一節的,

    就像一個罩子一樣,裡面有燈管。

    可是應該是上面的車頂有破洞還是怎樣,

    總之水流進車廂,哈哈。

    然後那個燈罩剛好接住了水,

    於是越積越多越積越多,

    就變成了一盆水的分量...

    而這燈罩裡的水,

    可能在我還沒上車之前,

    就快要積滿的了吧!!

    我只是剛好倒楣(倒)



    另外,傷真的很輕

    所以才說命大的嘛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