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世事難料 衰到爆

世界上的事很難料個準,

當你希望事情平順發展的時候,

它就會往反方向去。



也許有人說,

不會這麼倒楣吧!

那該死的就這麼倒楣。

起碼莫非定律是這麼說的。



雖不想相信,

但還真好樣的準。



久違的兩個禮拜,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

如以往的時間,我要搭8.20分的莒光號回家。

但在這之前,我要先從輔大搭公車到板橋。

沒有意外的話,搭上車大約20分鐘會到。



偏偏我要等的9號(迴龍到板橋)的公車很不好等,

時間很難抓個準,於是就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小野「9號公車很難等,你最好早點出門,不然你可能會搭不上車,我看你7.10分就出門吧」

我說「可是如果太早去,在火車站很無聊耶」

小野「那也比搭不上車的好吧,」

無奈的我說「好啦!那我提早1個小時出門,這樣總可以了吧」



可惡的小野還在跟大家賭,

我今天到底可不可以搭上火車!

真是可惡極了!哼

當時的我心裡想,

我才不會這麼倒楣咧。



好啦,還沒出門就有一種被詛咒的感覺,

那我早點出門總可以了吧!

於是我7.10分就準備出門了。

真是有夠早耶= =|||



在我要出門的時候,

皮「衰妹,祝你今天可以成功搭上車」

青「如果你真的沒搭上,要打電話給我,我會去接你」

我「我才不會這麼倒楣咧,不要咒我」

皮「當衰妹在衰的時候,可沒辦法說會有多倒楣」

我「不要詛咒我,滾~~哼」

我奮而離去



因為我這麼早就去等公車,

當然不會趕不上火車。

我7.59就到板橋火車站了。



到了火車站後,

接著是要去買火車票,

雖然前面的小姐很慢,

不知道在幹麻拖了一些時間,

但我還是8.05分就買到了票。



還有15分鐘呢,去上個廁所好了!

上完廁所之後,我還很悠閒的到車站書店晃了一下。

臭小野,還詛咒我搭不上車呢!

看我現在悠閒的很。



等到8.15分的時候,我緩緩地從書店走出來。

正想要掏出車票的時候,赫然發現,

車票不見了!!

靠,時間要到了耶...



因此我開始在火車站瘋狂地搜尋我的車票,

從我走過的路、去過的書店,

來來回回找了四五次,

但是就是沒有發現我的車票!



8.19分了,火車要開了,但我是我還是沒找到車票。

此時的我,全身都在冒冷汗,急死我了。



此時站內廣播說,「南下8.20分XXXX次莒光號,約晚5分鐘到站」



我對我自己說「多了五分鐘,快找呀快找呀!」

我依然繃緊神經瘋狂地在車站內飛竄著!



8.23分,我已經臨界崩潰的狀態!

「不,我不能就這樣放棄,184元呀!」

就在此時,我突然想起,

對喔!我上過一次廁所耶!



我飛也似的衝進一樓車站大廳的廁所,

砰一聲打開我剛剛進去過的那間廁所!

地板跟垃圾桶裡,一片乾淨!

「什麼,什麼都沒有!」

只看到門口一個悠閒再擦拭地板的阿姨。



我氣喘吁吁,用顫抖的聲音問「阿姨,你有看見一張車票嗎」

掃廁所的阿姨非常緩慢的回頭,看了我一會。

「你車票是到哪裡的」

「後龍」我簡潔的回答!

「喔,那張車票剛剛掉在地板上,我已經送去服務台了,你快去拿」

此時已經8.24分了,我已經近乎絕望的邊緣!

但我還是想要賭一賭!



於是我再次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另一邊的服務台,

但站長先生正在講電話,急死我了!

基本上只要還剩一分鐘,

我都不會放棄希望,

只要還剩一分鐘,

因為我有還有把握可以在最後一秒衝進車廂內。

但這次沒這麼幸運了!



可惡,不管趕不趕得上,我都拼了。



站長先生掛上電話,他其實沒有講很久。

我「站長先生,請問有撿到一張車票嗎?」

站長先生「到哪的?」「後龍」我迅速回答

站長先生驚異地看著我「你怎麼沒上車?」

我「我...沒有票」(氣喘吁吁加上已經有點說不出話)

站長先生「哎呀,我都幫你跟那邊連絡好了,可是你沒有上車,這下麻煩了」

站長先生拿出了那張我掉在廁所的車票,還平整地黏在一張紙上,無奈地看著我。

此時的我才有空閒看了一下我的手錶,8.27分!

我真的掉到了絕望的谷底!

因為火車只要走了,沒上車的票,就一點意義都沒了!



我「對不起,我車票掉在廁所,現在才找到」

我心裡想著(哀,184元呀!該死,我要把那張該死的票拿回來,184元,氣死我了)



此時好心的站長先生突然跟旁邊另一位站長先生說了,

「票掉了也不是她願意的,退給她好了」

站長先生的眼神中充滿憐憫,而我,

則是充滿無奈呀!



不過,也沒浪費我這半小時的奔跑,

我拿到了160多元的退票費,

但我也沒有火車可以搭回家了。



好啦,倒楣呀!

還真被料中,沒搭上車阿!

最後只能搭客運回去,

叫媽媽來竹南載我,

也沒有別的方法啦!



話說,當我跟映青說我倒楣事的時候,

他們笑的非常厲害,笑的人還有阿皮跟小野。



阿皮說,我的故事可以拍一支片,

但是非常高難度...

像是追火車、眼鏡碎裂等等,

很不好拍的呀!



我不想成為故事的靈感來源,

真的是很無奈,

所以才拒絕戲劇化人生的嘛!



總之,這就是莫非定律。

我不會這麼衰吧,

哈哈,妳就是這麼衰阿!




10 則留言:

  1. 認識了妳

    讓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讓我知道世界上,有人可以這麼衰!

    這麼戲劇化!

    讚!

    回覆刪除
  2. 很多不可能都發生在妳的身上

    真酷



    而且妳是不是忘了,

    妳的表比車站快了三四分鐘?

    回覆刪除
  3. 不過妳記我們講過的話倒是記得很清楚

    一字不漏呢XD



    話說NONO昨天跟我們借車,

    到今天鑰匙都還沒還我。

    我不知道她們有沒有成功的發動車xD

    回覆刪除
  4. 那是我扣完4分鐘後的時間...哈哈~~5758

    回覆刪除
  5. 我要笑翻了.....

    XDXDXD

    回覆刪除
  6. 你要笑翻...|||

    婉珊,你可否看見我心無奈...

    回覆刪除
  7. 呵呵~

    學姊好可憐喔~>"<

    真的耶,紅九超難等的...

    沒想到,

    公車都順利搭上了、票也成功買到了,

    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真的完全沒有想到耶!

    嘖嘖~

    回覆刪除
  8. 就是所謂的,衰尾人,哈|||。

    回覆刪除
  9. 而且總是會以最出人意料的方式來走衰運的~張小猴兒



    妳戲劇化到一種我無法理解的境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