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親愛的房子,你寂寞嗎?

記得,在大山的腳下

一個美麗的家



有紅色的瓦片屋頂

有大灶的廚房

有空曠的埕



曾經我嘗試爬上那紅瓦屋頂抓睡懶覺的小貓

曾經在埕上赤著腳丫曬過黃橙橙的稻穀

曾經灰頭土臉的對著笨重的大灶生火



那是記憶裡美好的痕跡

是傳統且美麗的房子



可惜



阿嬤病了,身體病了;

阿公病了,心病了。

屋子病了,空了。



在大舅舅和小舅舅的現代公寓,

阿嬤因為生病的關係被帶到桃園靜養。

阿嬤不願意回老家,

那會令她想起那健康的過去,

她不願意回憶起她逝去的的健康。



阿公不願意到桃園。

對於阿公來說,

一個沒有人情味的公寓,

是另一種變相的監禁。



於是,

阿公開始在都市與鄉村間通勤,

爲了,

她心愛的妻子

與他心靈的自由。

雖然一個人生活是會寂寞的。



今天,去到阿公家幫他慶祝生日;

蛋糕、三個人、他自己,

在偌大的房子裡。



喜歡熱鬧的我,

無法想像孤單一人的孤獨。

對於阿公的寂寞,

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望著阿公與阿嬤日漸老去的樣貌,

我開始想,到底

我們還剩多少時間可以相處呢?



時間依然在流逝,或許

應該多抓住一點時間陪伴他們。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過去,

後悔過兩次,

我不想再後悔,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



不過,時間

不禁令人感嘆。



原來,歲月在最後,

可以如此折磨一個人的心靈,

無形的殺手,

可以使一個人變得如此寂寞。



----------關於想念---------

大家見面的時間越來越短暫了,

爺爺、奶奶,我想你們;不管你們再多遠的地方;

爸爸,我很想你,工作外別忘了要多休息;

阿瓊,我很想你,你應該在大陸忙碌著吧;

還有叔叔們...

希望你們都過得好

10 則留言:



  1. 我是蛙

    為什麼帳號是猴子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騙人的

    留言的標題上是marsmonkey呢

    總之我要說

    妳今天真感性

    回覆刪除
  3. 是呀,很久沒有提筆寫感性的文章了。

    對於很久不見的親人感到很想念。

    回覆刪除
  4. 皮:妳果然是很戀家的人

    蛙:嗯嗯嗯嗯!!!!(<==拉拉式回答)

    回覆刪除
  5. 1.TO猴子

    人生如此 抓著再緊 後悔再多 美好與墮落的人生 最後都是一堆灰燼

    2.TO映青

    什麼叫做拉拉式的回答??????

    回覆刪除
  6. 不管哪一種人生 最後都是灰燼沒錯

    可是那僅在於死去的一瞬間....

    活著的時間這麼長...

    因為還活著 所以這麼多的後悔才會痛苦呀 喵

    回覆刪除
  7. 喵什麼東西啊 你應該要吱吱叫才對~

    當然只有活下去才知道後面會怎樣啊

    過去的人 已經嚐夠了

    活著就是要繼續品味人生

    回覆刪除
  8. TO 熊~

    拉拉是我們劇本裡的一個角色

    到時候熊來看就可以看到喔XD

    她目前被定位成 天真善良單純 有時候沒話好說就隨意附和別人的角色XD

    這個人目前是由張猴子來飾演 很適合的

    演出了拉拉的精髓

    回覆刪除
  9. 什麼 我學妹會演戲!!!

    回覆刪除
  10. 你學妹不會演戲啦,

    而且是顆很大的老鼠屎。

    不僅台詞背不好,

    還會笑場。哈哈哈

    我是以大顆老鼠屎著稱的...(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