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看到一個朋友的暱稱...

突然又想到了這首詩...

這個等了五百年

但卻沒有結果的人

我佩服這人的勇氣

也佩服這等了五百年的耐心

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這樣的耐心

也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吧...

1 則留言:

  1. 妳可以等我去台灣

    超快的

    哇哈哈哈

    我可以等我拔完牙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