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5日 星期六

原來

對於大部分小孩子來說,

上車就是睡覺的開始,

反正在車上除了聊聊天,

也不能玩什麼東西。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是小孩子的基本守則。



以前,老是覺得奇怪,

為什麼媽媽在車上都不會累到睡著呢?

那時候的我,

很天真地揣測,

一定是媽媽精力旺盛,

精神特別好,

才會在車上都睡不著。

經過了幾年,長大了,

忽然了解媽媽在車上睡不著的原因。



不是因為精力特別旺盛,

所以一直睡不著。

只是因為她在陪著開車的爸爸。

我想,這是一種陪伴,也是一種尊重吧!

突然覺得這樣的陪伴與尊重,

非常的貼心,令人感覺非常幸福。

4 則留言:

  1. 嗯...

    每次回花蓮

    我都會死撐著眼皮

    陪老爸開車回去

    雖然整路無語

    不過

    就是覺得要陪著老爸開車!!

    可是...

    有時還是會睡著XD

    回覆刪除
  2. 陪著真好



    不過我相信坐我的車沒人敢睡吧

    回覆刪除
  3. 偏偏有時候是陪在旁邊的人沒睡

    開車那個人猛打瞌睡~

    回覆刪除
  4. 哀呦,好恐怖阿!!!

    不過這情形很有可能會發生沒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