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7日 星期日

Fairy Tale

這次的期中電影類型報告,我挑了文藝愛情片。

其實也不為什麼原因,可能是因為這種類型電影好像還蠻好做的~

知道我挑了什麼片嗎? 「穿越時空愛上你」!

我左思右想,覺得它非常符合愛情文藝片的某些特點。

所以就決定寫了,有沒有隨便到~呵呵

複習一下文藝愛情片類型的特點

1.纏綿悱惻的愛情-沒有愛情就不叫愛情文藝片了= =

2.幻象、想像、神話的存在-穿越時空,很清楚了吧

3.偶然相遇-我覺得這兩人會在一起本來就很偶然,明明就不同時代

4.描寫個人私密的感情層面

5.俊男美女

6.通常突破社會與種族的限制-還突破了時間的限制...

7.看似在真實世界,但卻受到限制的環境-場景點固定

8.唯美浪漫的場景-全部都是,包括鏡頭的運動畫面構圖等等~

9.結局極端(好或壞)-Kate最後穿越時空與Leo在一起

10.服裝設計考究-Leo的服裝

有沒有夢幻到,是不是都符合了!

所以我就寫了,這部片我最少看過4次吧~呵呵

標準的文藝愛情電影~



不過,電影歸電影,現實歸現實~

還是不要對愛情有太多的憧憬比較好~

就像很多的小說跟漫畫一樣,男主角都帥得跟什麼一樣...

可是,如果電影跟漫畫中的男主角不帥、女主角不美,看的人就少了~

畢竟,這是愛情文藝片!



要有像電影中那樣的男生是有可能的,只是有可能~

因為這種人實在是太少了...

如果真要大家的愛情都這麼美好,那女生們大概可以發起第三次世界大戰吧!

戰爭的起因是好男人太少....



所以,我覺得電影裡的男主角...

是女生心目中好男人的投影罷了!

在真實世界中,幾乎是不可能出現的...

認清現實還是比較實在點~哈哈哈哈




完美的愛情,真的是只會在童話故事裡出現的...呵呵


6 則留言:

  1. 看這部片,我整整做了4頁的筆記呀! XD

    今晚好好的來拼一下我的電影報告~COOL

    我是好孩子,呵呵~

    我真奇怪....

    回我自己的網誌...好白痴喔 :P

    回覆刪除
  2. 妳說對了XD

    笨子

    回覆刪除
  3. 我的紅磨坊筆記也很多

    裡面還有一大堆英文~

    沒辦法...它的網站是英文的@@

    我看那個奧菲斯神話看了好久= =;

    回覆刪除
  4. 我終於寫完了~ 恭賀我吧!

    我真佩服我寫這麼多= =

    事實上我想寫更多...

    但是,我真的睏了~

    相信我! >"<.

    回覆刪除
  5. 我要是把我想寫的都寫下去..

    應該會有7頁吧@@

    還是不要殘害趙杯的身體

    我們要做體貼的好學生們^O^

    回覆刪除
  6. 喔~你跟我想的一樣耶,呵呵

    我覺得我超出太多了

    就一直縮減縮減再縮減~~

    等到交完作業後我把他貼出來好了

    哈哈~~揚長而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