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原來是錯字

開立支票,
中間最寬闊的那欄票面金額,
必須是大寫金額。

不管下面小寫阿拉伯數字是多少,
都是以票面金額的大寫金額為主。

抬頭、發票日期如果錯誤,可以蓋章更改。
但如果大寫金額錯誤,那這張票就沒有救了,必須作廢。

我剛開始開票的時候,曾經連續寫錯了3次票面面額,
那時還被媽媽罵了一頓,他說你以為支票是計算紙?很多嗎?

但,就是很容易寫錯字....
我也十分無奈。

上次我開給貨運一張支票,
小寫面額是34570。
但不知道是中邪了還是什麼的,
我的大寫居然只寫了参仟肆佰伍拾柒元整,
整整少了一個位數。

理所當然,
這張支票也只能拿回來換了。
看著司機盯著那張錯誤的支票一付哭笑不得的表情,
他說他所長說你拿這是什麼支票回來!!??

我也覺得十分愧疚,哈。

這件錯別字事件,
其實事發生在剛剛。

我開了一張支票出去,
隔沒多久那個人又跑進來。

某:這個大寫的貮好像怪怪的!
我:有嗎??
某:這是錯字吧!?
我:不是吧! 我一直都這樣寫阿!
某:這個二應該是要在下面不是在上面吧!
我:可是我一直都是寫在上面阿!

因為大寫金額不能更改,
加上我一直也都寫這個大寫貮,
也沒有出什麼問題阿....
因為不想作費這張票,
那個業務員也想說算了,
抱著姑且試試的心就離開了。

我確實一直以來二都是在上,
但因為我越想越覺得怪,
所以我去查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
我還真一直是寫錯字。

事實上是貳才對,
貳在下不是在上。

支票從手上出去了這麼多,
才發現,這貮,
居然一直是錯別字。

但可能是因為這自也不容易與其他數字搞混,
所以銀行沒有多計較吧!

發現我一直寫錯別字的行員心裡可能一直再偷笑我了。
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