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鐵門割人事件




我,
是真的,
真的真的,
很不喜歡我家的大鐵門。
它經常打不開,也經常關不起來,
彷彿是跟我作對似的難搞。

我曾經因為無法打開大門,
而在大門前徘徊與嘗試將近半個小時之久,
久到我已經在想是否應該揮手向對面鄰居求救。

這扇大鐵門。
不,也許稱這扇鐵門並布是很恰當,
因為他的大小遠不是一扇可以形容,
或許應該稱之為這一大片鐵門,
總是非常難以移動,又常常卡住,
所以我總是嘗試各種不同的角度推拉扯,
以達到關閉大門的目的。

但因為關大門而受重傷,
這倒是第一次....
只能說是個愚蠢的悲劇。

這天晚上大概6點快7點左右,
我抱著愉快的心情想要到街上去吃晚餐,
也順便到處晃晃。

天曉得我到底多久沒有出去走走了,
內心是多麼的欣喜愉悅。

在一切事務準備就緒後,
我想說把大門拉起來,
然後再設定保全,
這樣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到處亂走。

但這片大門因為最近豪雨的關係,
可能又有點失靈了。
我把大門拉到五分之四之後,
不管我如何用力拉扯,
這片大門都沒有任何的反應。

然後我開始在門的四周圍環繞,
用不同的姿勢
不同的角度使盡全力,
時間又開始慢慢流失。

我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想要透過速度衝破卡住的關卡。
然後就這麼一瞬間,
我感覺到我的腳好像被什麼劃到了?

我傻傻的站了一會兒,
還在感嘆這片打不開的門,
完全沒有感覺我的腳已經受傷了。

然後,我突然感覺我的鞋子好像濕濕的,
有種說不出來的黏膩感,
所以我低頭看了一下。

這真是.....無言,
我留了超多的血,
都濕到了鞋底。

這時我才注意到了我那快5公分長的傷口....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怎麼會傷的這麼嚴重。

事實上,我並不覺得非常痛,
不知道是我耐痛,還是那裡神經比較少?
總之雖然鮮血淋漓,但我並沒有劇痛難耐。

我看著嗶嗶剝剝留出的鮮血,
頓時有了一種暈眩感,
然後我內心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
我的晚餐看來是泡湯了。
但晚餐的念頭一閃即逝,
我馬上把念頭轉回止血上。

默默地我又從大門回到辦公室,
抽出一大串的衛生紙止血,
再按了一陣子後,
鮮血總算是暫時止住了。

我用優碘消了毒,
逼迫自己處理可怕的傷口,
如果可以不要去醫院最好,
因為這傷口看起來肯定是要縫了。

我真的很怕痛,不想要打麻醉藥,
也不想要縫針,聽到就覺得很可怕。

我很想自己處理傷口,
不過看著傷口我真的覺得很害怕,
我也看到了還有沒有清乾淨的雜物在傷口裡,
但我真的沒有辦法自己把這些髒東西弄出來,
我又開始感到暈眩,想著要不要去醫院給人包紮。

我一般消毒,一邊想著,又看著傷口。
一瞬間,我突然覺得我還是去醫院好了,
因為我可能還要打破傷風,
而且這麼大的傷口如果不去醫院,
不知道會不會發炎長膿。

既然決定了,
我開始冷靜地準備著外出的東西,
我默默地把公司的電話轉到我的手機,
然後找了我的健保卡、手機、錢包,
騎著我的小摩托車跛著跛著去醫院。

我非常冷靜跟護士說我因為外傷要掛號,
但可能我沒有鮮血淋漓所以護士也顯得相當怡然自得。

護:你哪裡外傷?
我:腳。
護:你要換藥?
我:不,我剛受傷。
護:什麼樣的外傷?
我:我被割到。
護:被什麼割到?
我:利器。

她很自在的給了我一張掛號單,
然後我也真的等了很久才包紮。

在那當下我突然覺得我應該要鮮血淋漓的走進來,
弄髒她們醫院的地板,他們才會讓我先包紮。

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因為後面有一個婦人大拇指受傷,
急急忙忙的舉出正在流血的傷口,
就有護士先處理了。

然後我還是默默地等著,
冷靜不吵不鬧的我真是太好修養了。

我進入診間之後,
醫生的速度倒是很快。

醫生看我從門口走進來,
以眼神詢問我是什麼狀況。
我開門見山直接說我外傷需要包紮,
並且露出我的腳。

醫:你這是剛剛受傷嗎?
我:對,我被鐵門割傷。
醫:(看了一下我的傷口)傷口要馬上處理,而且要縫,還要打破傷風。

隨後他變要求護士馬上去做準備。
我是小孬孬,非常怕痛。

我:一定要縫嗎?
醫:如果不縫的話傷口會難好,會一直出血水,也無法癒合。
我:好吧.....請問,會很痛嗎?

醫生笑了一下,我便被送上手術台了。

這前前後後也沒有一分鐘的時間,
真是迅速到不行。

在上麻藥之前,我還不停的詢問醫生是不是會很痛。
因為上次阿峻說麻藥是打在傷口上的,
我光聽就覺得很可怕....


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我真的沒有覺得很痛。
因為在打麻醉藥的期間,
醫生還問了我現在還會痛嗎?
但事實上已經不會了。


我因為怕痛,擔心自己很俗氣的叫出來,
摀住了自己的嘴,想想真是蠢弊了。

總之,這起鐵門割人事件,
就在我縫了四針之後落幕。

與映青的水溝蓋割人事件相互呼應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