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莫名其妙

最近台灣跟菲律賓的衝突持續上昇中,
起初對於菲律賓如海盜般的行為,
我也是覺得十分憤慨。

自己的漁船在經濟海域裡被射殺,
政府也沒有護衛我們自己的立場,
當下真的是覺得很失望的。

或許我們因為政治立場的關係,
沒有辦法光明正大的做一些事、說一些話,
但那並不代表我們的人民可以隨意受人踐踏。

或許,在名義上,
要稱呼我們自己為一個國家是很困難的。
但不管我們「名義上」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
政府都有捍衛人民生命財產的義務,
是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推卸的。


如果說,一個政府不能夠守護自己的人民,
那麼有這個政府,或是沒有這個政府,
又有甚麼太大的差別呢?

然後,緊接著幾天就是瘋狂的新聞報導,
敘述著菲律賓有多麼可惡跋扈,
故意誣陷我們漁民。

每天每天都播著這些新聞,
讓我也憤慨起來了!

然後又一直一直重覆著,
重覆到我不想再看到這些令人生氣的新聞的時候。
菲律賓發表了他們官方的調查報告。

他們指稱,是台灣的漁民蓄意挑釁,
已對空鳴槍兩次,但台方漁船還有衝撞之意圖,
菲方不得已,所以屬於自衛性的攻擊。

網民們爭論不休,
菲網民說台灣民眾愚蠢,
被自己的政府單方面的報導給欺騙了,
分別是台方有錯還塑造成被害方,
可笑至極。

台網民說菲律賓惡意欺騙並且誤導其他國際輿論,
菲方幾次協調都蓄意拖拉,
根本沒有誠意解決問題,
再三推卸責任還扭曲事實,
完全沒有國格。


事情發展到了這裡,
已經越來越有羅生門的感覺。
你說你的我說我的~

我們的人民開始憤怒,
為什麼我們的外交部沒有對外積極宣傳?
導致於國際輿論偏向菲方,
而我們從受害方變成了加害方?

然後,我突然覺得現在這樣的局勢真的很好笑。
難道,事實居然是用宣傳的方式來証明的嗎?
所以菲律賓一直對外宣傳他們到台灣的迫害,
他們就真的受到台灣的迫害?

有些政府確實是會製造假新聞的,
我們台灣才不會亂說話,對。
但菲律賓人也覺得他們才不會亂說話,嗯。

我們不相信的菲律賓的調查報告,
而他們也不相信我們的調查報告。
然後,恩,沒有然後。

我很疑惑,
難道就沒有公正合理的方式來釐清一個事實嗎?

照現在這個情勢發展下去,
恐怕也只是雙方各持己見堅持不下吧!
就算我們積極對外發表我們的調查結果,
但又如何呢?

你說你的我說我的,
沒有一個公正公開的調查,
也只是各說各話罷了!

這樣無聊的羅生門,
就會在鬧一陣子後無疾而終。

然後,我們還是會回到原本那個很疑惑的狀態。
沒有所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