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鄉村生活

時光荏苒,隨著環境的變遷,
都市的女孩也變成鄉村的農婦。

雖然我從也不是都市的女孩,
但與現在的生活比較起來,
大學時期的生活已算是十分現代。

每年春天一到,
第一要煩惱的就是水溝阻塞的問題。
毛毛細雨倒也還好,
但只要來一陣傾盆大雨,
總會導致前埕水滿為患,
就如一面小湖一般。

通常這時候,
就要挽起袖子與褲子清理阻塞的水溝。

清理水溝的時機,
當然不會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天晴不思天雨之苦,
所以清理通常也是暴雨的當下了。

一面迎著打狂風暴雨,
一面清理眼前的黃土與高聳的雜草,
還真是現代的農村生活。

時節轉夏,
成堆的雜草也隨著南風越長越高,
成群的毒蛇也隨著雜草越生越多,
於是,又是到了噴灑農藥除雜草的季節。

往年都是峻豪扛著農藥桶噴灑,
但今年他正在服兵役,
算他逃過一劫。

今年,我本來打算自己噴的。
但沒有想到那該死的農藥桶如此沉重。
連移都移不動,更遑論扛上肩來噴百畝地了。
作夢!!

加上很不幸的農藥桶又故障,
噴也噴不出來,
究竟是什麼時節呀!

因為不甘心再買一個新的農藥桶,
於是我到賣農藥的地方請教應該如何修理。
沒想到回家後還真給我修好了。

我真的是.....
好了不起.........

關於接下來鄉村生活的煩惱,
就是從現在起要開始擔心毒蛇的蹤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