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STARBUCKS


小星對我來說算是高單價的飲品了,

我今天點的是,摩卡!!!
映青說有一點苦,
但我個人很喜歡 :P

映青則是點了香草拿提 Latte,
為什麼要叫拿提呢? 真不順口。

星巴克有一個固定的習慣,
當顧客買完咖啡之後,
他們都會問顧客的姓氏,
方便他們咖啡做好後叫名。

如: 張小姐您的咖啡好了喔!
這樣的做法多少讓顧客感到親切~

但也有一些例外的情況,
像是顧客很討厭解釋自己名字的時候。

映青之前提到一個姊姊,姑且姓殷好了。
因為殷也是不太好解釋的名字。

總之這位姊姊非常的懶得跟人解釋她的名字,
所以某日她遇到這樣的情況時...

店員: 請問小姐您貴姓?
姊姊: 姓陳
映青: ????????
店員: 不好意思,前面剛好也一位姓陳的小姐,還是您方便告知您的全名呢?
姊姊: 那我改姓黃好了。
店員: ..................

確實,這樣的情況姓黃就解決問題了。
但不免令人錯愕... 哈哈

這時候就會覺得,弓長張真的是很好解釋,
不過也僅止於我的姓。

當別人問我全名的時候,
我通常會說,弓長張、解釋的釋、分數的分,分沒有草字頭。
但大部分人都只能catch到張,後面兩個字則是會感到疑惑。

大概也是因為這些字很少用在名字吧!
所以我就會多解釋很多,釋迦的釋,釋迦摩尼的釋,分分秒秒分秒必爭的分等等。

然後我又想起了小時候我跟媽媽的抱怨。

我: 媽,為什麼我的名字這麼怪這麼難寫,我不能換個名字嗎?
母: 好阿! 那你要換什麼名字? 張一二嗎?

某層面來說,張一二還真的解決不少問題。
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