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幽夢影


看了一點點的幽夢影,
覺得十分有趣,
而且有點好笑。

春聽鳥聲,
夏聽蟬聲,
秋聽蟲聲,
冬聽雪聲;
白晝聽棋聲,
月下聽簫聲;
山中聽松聲,
水際聽欸乃聲,
方不虛此生耳。
若惡少斥辱,
悍妻詬誶,
真不若耳聾也。

冬天的雪聲我沒有體驗過,
因為台灣平地不下雪。
其它令人享受的聲音,
對我來說倒是四季輪播。

白晝的下棋聲,跟夜晚的簫聲,
是埋藏在記憶深處的回憶。

二十年的回憶,
在土地公廟旁,
在老松旁,
在石几旁。
兩杯茶,一盤棋。
以及讓人想念的爺爺:)

至於悍妻,
居然讓我想起我媽媽! 哈
但悍妻詬誶對我爸來說,
顯然是某層度的夫妻情趣?
不然怎麼會特別打開通訊軟體來聽我老媽海外詬誶呢?

哈哈哈哈哈哈

真不若耳聾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