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夕陽鐘錶

今天吃飯的時候在新聞上看到
鐘錶業已經成為夕陽產業。

許多經營6 7十年的老鐘錶行紛紛倒閉,
買錶的人也越來越少了。

記者做了一個這樣的專題:
智慧型手機萬用,
螢幕上的時間刻度遠清楚於配戴的手錶,
並且兼具鬧鐘功能。
民眾經常忘記帶手錶,
卻不會忘了帶手機。

然後,
錶業就這樣慢慢地被遺忘...

所以,他說:
現在的人,不戴錶,不修錶。
現代的人,有手機,有手機就夠了。

我記得,
在某些時候,
某些國家,
手錶是可以成為傳家寶的。

一只手錶的意義,
遠高於它所乘載的價格。

但很顯然的,這並不發生在台灣。

我對錶,是有一定的感情在的。
是一種習慣,一種依賴。

我喜歡戴錶,
讓我有一種帶著時間的感覺。
這種感覺讓我安心。

不用在包包裡苦苦搜尋任何可以證明時間的東西,
只要一迴手,我就可以知道時間。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喜歡時間在我身邊的感覺~

我會忘記帶手機,
卻不會忘記帶手錶。

我喜歡手錶,也會去修錶。

夕陽產業?
真令人悲傷。

或許某層面來說,
我真的已經老了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