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媽呀! 好好吃啊!


昨天是十五,
今天十六。

庫存,增加...

新增品項:
楊桃参個、葡萄貳串、橘子壹拾陸顆、甜柿参個;
飲料陸瓶、餅乾柒包、玉米片壹盒、蛋捲壹盒。

呼,上次拜拜的東西我都還沒有清完!
新的糧食就又入庫,
我該感到歡樂還是傷悲呢?

我好飽阿...

今天清了半個月前放在冷凍庫裡的五穀飯,
配上今天才剛煮的熱呼呼咖哩...



事實上,
咖哩也是用一個月前的食材做的,
因為冰箱裡的馬鈴薯、胡蘿蔔跟洋蔥快要壞了!

除此之外,我還退冰了一個迷樣肉塊。
事實上,我根本也不清楚這塊肉是什麼時候放到現在的。
因為冰箱裡也還有三個月前的魚...(嘆)

我本來以為那塊肉是鮭魚,
想說趕快拿出來一起吃掉。

但退冰之後,
我把被我揉成一塊的肉攤開...

這不是鮭魚,這是豬肉吧?
什麼時候的豬肉??
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聞了一下,
味道有點可怕...
豬肉本來是這味嗎??

我想要把它拿去一起煮咖哩,
但想一想又怕豬肉壞掉,
壞了我一鍋咖哩...

反覆思量之後,
我決定把豬肉分開煮好了,
如果壞掉也就丟掉就算了。

不知道要弄什麼,
因為這塊肉很小,
只有我半個手掌大,
不如我把他切薄一點,
煎一煎好了。

於是我把肉分成了兩半,
默默地醃起了我的豬肉。

我加了醬油,
本來想要加五香粉...
但居然找不到!!

這時後突然想起上次我在櫥子裡
清出了一個過期五年的五香粉。
哀....算了好了,不加了。

但這味道聞起來真不好,
所以我後來又胡亂加了我喜歡的黑胡椒粉、七味粉...

天呀! 聞起來還是好怪...
最後我倒進了味醂。

想說反正味道都不對,
就隨便加吧...

我偏好帶點焦香味的表皮,
所以我把火開的很大,
一下的時間油就開始冒煙了。

管他的,下了下了....
刷~~~整個都是煙。
嚇了我一大跳,
這是鐵板燒嗎??

我當下覺得我的肉應該完了吧!
這是什麼情況阿!

無奈地翻了面。
咦....肉看起來還好耶!
所以我又把火開大一點,
把另外一面再煎一下!

收工,盛盤!

不知道好不好吃,
也不知道肉有沒有壞。

我的鍋子因為肉先醃過醬油的關係,
下面都是黑的了!

這時候外面的雅玲剛好進來要洗杯子,
她看見了我的鍋子,問:
你是在幹嘛呀? 你的鍋子怎麼變成這副德性。

我答:我煎了兩塊肉,但很有可能是失敗了...

鼓起勇氣來咬了一口...

媽呀!!!好好吃阿!
肉煎得剛剛好,滑嫩爽口。
我的眼睛裡都冒出愛心了~

雅玲問:現在是怎麼樣?
我說:媽呀! 好好吃呀!! 你要不要吃吃看!
雅玲說:自己褒都不會臭腥!(<==這是台語)
我說:是真的很好吃! 你要吃吃看嗎? 好好吃阿!

於是她吃了一口,說"喲~真的不錯。"
我說:是吧是吧,就跟你說真的很好吃"
他問;你加了什麼醬?"
我說:我沒有加醬,只有加了一點醬油、味醂、胡椒粉。
他說:不錯嘛! 猴崽子~

哈哈哈哈哈哈
媽呀,真的好好吃阿!
下次再來試試看~

沒有辦法附圖了~
沒有三十秒就被我吃光了 XD
只剩下空盤照~哈哈

4 則留言:

  1. 我也是自己開始煮飯之後發現,隨便搞都還不錯吃XD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我煮個飯搞的跟打仗一樣
    每次爆香也都是炸得自己只差沒逃出廚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