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三友百禽圖特輯

這是一個關於「特輯」與「套錢」的烏龍。

光從字面上也許很難看出有什麼關連性,
但換個方法來念,就不難想像烏龍的發生是如此的恰恰好。

這件事情,發生在今天早上我要出門的時候。

記得昨天下午,我曾跟我們家的會計小姐說,
我今天要出門去買11/22日出版的「三友百禽圖」的郵票。
而這三友百禽圖中有一張很特別的郵票,面額70元,
是首次發行的絲絹版限量郵票。

言詞中我提到了我今天一早就要出門去搶購,
因為我怕因為一時的躊躇,
發生跟百年國慶一樣的狀況,
就這樣跟限量版say good-bye。

所以大概8:50分的時候我戴上我的安全帽,
在飄著毛毛細雨的天氣中準備出門。

基於個人資料保護法,
我們姑且用A帆來取代會計小姐,
用O分來取代我自己。(屁拉,還個資法咧)

帆:O分,你要出門買郵票是嗎?
我:喔!對阿! 我要趕快出門,免得買不到。
帆:那你等我一下下!!

然後A帆衝進了辦公室,
從抽屜裡面拿出了一張千元大鈔。

帆:對了,限量版的絲絹郵票幫我買3張好了! 這樣是210元是嗎?
我:對阿,一張70元! :)

然後A帆遞給我一張千元大鈔。

帆:那出去的時候順便幫我買特輯!
我:特輯??? 那是什麼??
帆:就是特輯阿!! 你跟他講500元的特輯他就知道了!
我:所以我跟她說我要買500元的特輯他就知道了??
帆:對!
我:喔,好。

雖然我不是很知道那是什麼,
但我還是答應了。

於是等我到了郵局。

我:我要4張三友百禽圖的小全張,還有6張絲絹限量版!!
員:你真是準時呢! 等我一下~

然後行員開始數郵票,
這個時候,我突然想起特輯的事情。

我: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有賣特輯嗎??
員:有阿!!我拿給你,這個數量很少喔。

然後他拿出了一本冊子。



員:就是這個!
我:這個就是特輯嗎?
員:對~
我:沒想到居然真的有特輯! 請問我可以打開看看嗎??
員:當然可以阿!!

我拿出來了特輯打開來看,
還真的蠻不錯的耶!

我:請問這一本多少錢呢??
員:500。
我:對,沒錯! 就是這個了! 那我也要一本,共兩本!

最後,我買了2本特輯回到了公司,
然後A帆一直看著我。

我:怎麼了嗎??
帆:O分你有買特輯嗎?
我:有阿!

我從袋子裡拿出了特輯。

我:沒想到特輯還蠻好看的耶!! 我自己也買了一本!!
帆:(非常疑惑地看著特輯)這是特輯????
我:對阿!! 我本來也不知道有特輯呢!!

A帆愣了一下,緊接而來的是一陣靜默。

帆:這是你買的特輯??
我:對阿!! (這下換我疑惑了) 難道這不是你要買的特輯嗎??
帆:................................................不是耶.....我是要你順便去.....建德...買特輯。

(建德是我們家附近五金材料行,我們常去那裡拿零件)

我:建德!!?? 難道......你是要.......「套錢!!!????」(套錢請用台語發音)
帆:對....ㄟ....ㄟ...

套錢是我們家畫架螺絲常會用到的小圈圈零件,
因為它的外型很像錢幣,中間有一個圓洞故得名。

我:.........(這下子換我沉默了).....那....這..........
我:我以為你是要這個特輯....還問了他有沒有賣特輯...
我:你說跟他說...特輯....他就知道了.....
我:我..還...買...了....兩本......那.....那....怎麼辦.....『特.......輯』(這時已經伴隨著陡音了)
我:特輯『特.......輯』....

然後突然間我們兩個開始大笑,
這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

帆:哈哈哈哈哈,我還想說你怎麼沒有提著『特輯』進來,因為那蠻大包的。
我:哈哈哈哈哈,我以為你要的是這個特輯! 不然本來我還不知道有特輯可以買~~
帆:哈哈哈哈哈,買了就買了,哈哈哈哈,那特輯一本多少錢阿?我給你...
我:哈哈哈哈哈,特輯一本500元,哈哈哈哈哈。
帆:哈哈哈哈哈,特輯居然也是500元。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還是出門去買了(套錢)『特輯』,
但是這件事情我們笑了非常非常非常久.....

附上(套錢)『特輯』圖片。


這張是三友百禽圖的明信片+郵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