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關於颱風

以前對於颱風假這件事情,是感到非常興奮的。
就像偶然在口袋裡撈出的壹仟元一樣,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長,責任越負越重,
颱風假已經不是什麼開心的假期,
取而代之只是憂心忡忡的感覺。

當陣風吹起,
就開始擔心屋頂是否夠牢固,
開始擔心鐵門是否會倒塌。

當暴雨開始,
就開始憂心廠房是否會積水,
排水溝渠是否順暢沒有堵塞。

雖然已經做了部分的防範措施,
但還是擔心是否有所不足。
畢竟,有些部分不是自己修修補補就可以了事的。

突然覺得很對不起我媽媽,
雖然她已經離去。
因為當我在為颱風假大聲歡呼的同時,
他想必感到很憂心。

只可惜當時的我完全無法體會她的心。

我想,媽媽在天上,
應該會默默保佑著大家的,
我在心裡要這樣期許著,
然後等待迎接颱風過後的天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