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左手香

從來也不是什麼綠拇指的我,
在我手中喪生的花草生命我都不想要多提了。

雖然說我本身就沒有什麼天分,
但偶爾也想要來弄弄花草一下,
我覺得我蠻努力的了阿。哈

最近我非常辛勤的栽培著我新寵,
我親親親愛的"左手香"。




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左手香的味道,哈哈哈。
下次種多一點把它打進手工皂裡好了 :P。

為了我親愛的左手香,
我在附近的賣場中買了幾個中小型的花盆,
然後開始在我家裡做移植。

我把原本花園裡的左手香拔數小棵下來,
非常非常細心地插在我的小花盆裡。

我還耐心地為了它調製了猴牌專用培養土,
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
就只能靜觀其變了!!!

猴牌培養土製造方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鮮土壤        少許
新鮮木屑        少許
精緻肥料        少許
咖啡粉渣        少許

製造方法十分簡單,
使用新鮮土壤與新鮮木屑稍做攪拌,
然後直接放進盆栽做底,約盆栽的三分之二。

小密技是請不要用完所有的木屑

緊接著在放入精緻肥料,
在鋪上一些木屑,
再一層肥料,
再一層木屑。

木屑的保水力十分好,
使用於植栽過一陣子也會肥料,
過長時間後也可以間接成為土壤。

最後用咖啡粉鋪在最上層即完成猴牌培養土。

請注意,
猴牌培養土的製作方法毫無任何根據,
萬一植栽不幸過往........

小猴也不會負任何責任的。 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目前也在為珠青培養中,
讓我們期待左手香的成長吧!!!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